保护摸黑箱组织

love&peace

因为,是千手扉间啊

        当一抹夕阳擦红那天空还有那岩壁上唯一的脸庞,木叶还是那个木叶。也许那鹰啼还会传递后世,也许那破了一个洞的叶子不会枯萎,也……也改变不了初代目火影大人闭门不出五天的事实。

       “族长大人还是没有用膳吗?”侍卫在这里的千手一族的小伙子看上去十分无措地点了点头。是了,再问这个无辜的年轻人也没什么用。忍了这么多天的千手桃华终究还是忍不住了,暴力一掌地想将这眼前这两扇木门轰开。

        “哐当”一声,门没开,千手桃华却被结界反推了几步,挥开扶住自己的族人,气急了连火影大人或者族长都不喊了:“千手柱间,你还有没有责任心了!宇智波斑死了,你是要避着家族不见了吗?还是想要整个木叶一起陪葬?!”

        话终究还是说重了,但是仍不能打动房里的那个人,就像这不是一间房间,而是阴阳两隔。“你!”见房里仍没有动静,千手桃华狠狠踹了一脚那泛着查克拉的结界,抹了一把眼角。

        “这样……这样,你让其他人怎么办……”仿佛最后的轻语耗尽了力气,就那样离开了房门前。

        火影办公室是一种冷冽清凉的味道,不同于以前的青草味。大概是扉间大人把火影大人的盆栽搬出去了吧。蹲守在天花板上的暗部这样想到。

        “嗖”

         一个暗部就那样出现在火影办公桌前,尽管他带着那个暗部面具——每个图案都是扉间拜托漩涡水户设计的,但是千手扉间不用感知都知道那是千手家的忍者。

        “是么。”千手扉间轻轻点了一下头,示意自己知道了。还没等他想什么,办公室的门就被重重推开了——千手桃华比他想象地来得早快一些。

         左手指了指,便有一个暗部放了一个凳子在桌前。可千手桃华只是瞥了一眼,没有坐下,看着千手扉间那平淡的样子,她忍不住第二次咬牙切齿,两手一拍桌子问:“你就打算让他那样颓废下去?”

        很好,没有确切指是谁。千手扉间绯红的眸子垂下,那边戳在那里的千手家暗部就迅速离开了,连带天花板上的暗部。握笔的右手仅仅在纸上停了一会儿就继续行云流水地写下去,他还有很多工作。

         静默了一会儿,“千手扉间!你们两兄弟是不是要气死我!你们……你们……”感受到千手桃华竟是有了哭腔,千手扉间身形一顿,知道今天不说些什么是不行了。放下了笔,右手缓缓地捏了一下鼻梁。

       “桃华,大哥他累了。”

        这句话竟把眼角泛泪的千手桃华硬生生的惹出了火气,“什么叫他累了?!这不是他的梦想吗,他怎么可以扔下家族和木叶!就因为,就因为宇智波斑死了吗?!”

         千手扉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目光移开了,盯着面前的文案,“你知道的。宇智波斑,对他意味着什么。”况且,他还是亲手送他上路的。

         一时间,空气,有些冷下来了。只见千手桃华瞪大了眼睛,喃喃到:“意味着,什么……”

        千手扉间叹了口气,不打算再说什么了。再次拿起笔——“那我们呢?!那千手和木叶又算什么!!”千手桃华不可置信地看着扉间。

        心脏仿佛随着这句话狠狠抽搐了一下,千手扉间抬起了头。

       “结束战乱,不是为了保护我们家族的孩子不再上战场吗!创立木叶,不是为了他那和平的梦想吗!全族人都……我们都为了他的梦想放弃了仇恨啊!!他又凭什么为了区区一个宇智波斑放弃千手一族和木叶全村的责任啊!他怎么,怎么可以这么任性?”天真和残忍。

         疯了吧,千手柱间。也许所有千手的人也疯了吧,竟然为了当初千手柱间的那个梦想……

         ——“因为有我在。桃华。”

        千手扉间淡淡的声音传入了耳朵,也许还掠过了火影岩和那个叫做木叶的村子。

         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会继任二代火影的位置,还有,千手一族的族长之位。”

        “所以,让大哥休息吧。”

         千手桃华不知道是怎么恍恍惚惚在千手扉间那双绯眼中离开那间房子的。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也许是安心吧。毕竟从小到大千手柱间闯了那么多祸还没出大篓子,全是有千手扉间在后面擦屁股啊。

         也许是希望吧。毕竟千手扉间比千手柱间可靠多了。木叶和千手一定会在二代目和千手新族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的。

         也许是自嘲吧。自己忧愁了那么久的事情,扉间两句话就解决了。

         也许还有……还有……

         欸?好像还有什么的啊……

         不过千手桃华眼见了千手扉间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在全村人的拥护下,在千手一族的骄傲中,在以猿飞家那个小猴子为首的扉间的学生的欢呼中,就任了二代目火影之位。

          她放心了。多好啊,木叶村终于交到了冷静稳重最重要的是可靠的扉间手中了。

         也正如千手桃华期望的那样,木叶村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不管哪个家族的孩子都可以去忍者学院学习正规的忍术;而当初见到的区区几个暗部,现在也发展成了一个守护木叶的必要的组织。对于暗部的成立,不像当初千手柱间的反对,千手桃华很赞同这个决策。扉间说的没错,光明的背后不可能没有黑暗,必须有一股力量在背后守护木叶。

         没错,柱间是光啊。但是,千手扉间,他既是黑暗,也是光明。

         这段时间一来,千手桃华发现二代火影花在做研究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怎么说呢?从小到大,千手桃华没见过千手扉间除了研究忍术有过什么爱好。不过这样也好,只有在这种时候扉间或许可以有点情绪吧,不管是成功也好还是失败也好。

         对于千手桃华来说,上一次见到扉间情绪有波动的时候还是在千手柱间走的时候。千手柱间,在距离心随宇智波斑的死去的半年后,终究还是毅然决然赴了黄泉。世人只知道他在与宇智波斑一战中油灯枯尽,却不知道是他自己生生捻断了那仅剩的灯芯。

        他去之前抚摸了千手纲手的头,对漩涡水户说了声抱歉,对身边的人给了笑容。唯独,拍了千手扉间的肩。

         在千手柱间硬生生磕上双眼时,千手桃华突然忍不住想狠狠扇他一巴掌,把他扇醒,也把千手扉间扇醒。他怎么能把全部托付给扉间?千手扉间又怎么能那样坦然收下!

         她终究还是没有动作。就那样看着那一点点绿色查克拉消逝在这世上,也就那样看着绯红的眸子暗了下去。呵呵,她觉得自己挺可笑,人家兄弟俩一个愿意托付一个愿意承受,又哪里有她插足的念想呢?

         初代火影走了,木叶还是那个木叶。有二代目在,木叶的体系是越来越完善和合理了。各种政策,各种条例的出台,让木叶理所应当的站上了第一大忍村的位置。初代目和宇智波斑的力量创造了木叶的骨架,二代目的手段造就了木叶的灵魂。

         木叶都挺好的,就是有一部分太躁动了。千手桃华在监视宇智波的时候百无聊赖地想。总有人认为别人在给自己小鞋穿,虽然确实是这样,但总是要看人给鞋穿的吧。

         说什么二代目这个位置怎么招也得给宇智波了吧。千手桃华只想呵呵。在替木叶除掉名叫宇智波斑的叛忍的初代目逝去后,再把二代目的位置让给你们坐?

         要是宇智波都像扉间那个小弟子一样就好了,想着那个名叫宇智波镜的少年温润而朝气地喊着“老师”的样子,千手桃华的心都快要化了。哪里会像千手扉间那高冷地草草摸一下头了事。

         对于千手桃华来说,对宇智波的偏见是千手深入骨髓里的本分。就像宇智波睁着兔子眼释放杀气对着千手一样。两族世世代代的仇恨岂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握手言和就能一笔勾销的?只不过为了后代不用再像自己一辈那样厮杀然后年纪轻轻死在战场上罢    了。

         要是自己是千手扉间,眼见自己的两个弟弟和父亲死在了宇智波的手上,哪里会容忍大哥的那可笑的和平的梦想,更别说继承这个梦想了。

         所以说,二代目真是一个伟大的人啊。千手桃华感叹。所以在这个无坚不摧的人的带领下,木叶更加强大了啊。

         在千手桃华心中,千手扉间永远是最可靠的存在,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的吧。

         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证明了这一点。


评论(17)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